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

巴生市的肉骨茶

剛好出差至巴生市,當地同事說巴生最有名的就是肉骨茶,所以我們Google了一家最近的,嚐嚐連大馬人都說一定要吃的當地肉骨茶。

我和同事開車進入巴生市後,找到了盛發肉骨茶,當地人也叫天橋下肉骨茶,網路上說這家店有超過70年歷史。

店家位置



老闆說,這一碗碗是傳統的肉骨茶,三個部位的肉。

這是另一種砂鍋型的肉骨茶

這一餐連泡茶吃了64元,老實說,我覺得價位不便宜,已經超過當地人吃飯的正常水準。

肉骨茶包一包RM5.5,想起老婆前幾天剛好有交代我要買A1肉骨茶回家,這比A1便宜(A1約7馬幣/包),我就順道帶一盒12包回家。

真的在天橋下,剛好面對當地的清真寺,黃昏挺美的!





以下為網路文章,留著參考:

巴生區10家必嚐的肉骨茶
提到巴生,大家一定會聯想到肉骨茶!沒錯,這一道看似簡單的佳餚,以豬肉和豬骨混合了中藥及香料熬煮而成的湯底,成為了大馬最引以為豪的美食之一。其獨特的風味,廣受我國人民及遊客的喜愛。除了 ​​一般的濕肉骨茶,乾肉骨茶也在近年來受到許多饕客的青睞。當地的巴生人甚至可以幾乎每天的早餐就是肉骨茶,再泡上一壺自家準備的中國茶一起品嚐,吃的不再是肉骨茶那麼簡單,而是一種生活方式。然而巴生肉骨茶無所不在,哪家最好吃?各有所喜,因此我們嚴選了十家巴生區最值得一試的肉骨茶,萬勿錯過!(以下餐廳排名不分先後)




1. 巴生毛山稿肉骨茶




營業40多年之久,是肉骨茶界的老字號。濃稠又稀少的湯是這裡的特色,因此加湯是一定的。但不用擔心湯頭會因此變淡,因為他們堅持加湯不加水。這裡的湯頭偏黑,味道超濃,很香藥材味,讓人停不了口!此外,豬肉的肉質相當鮮嫩,膠質感一流。這裡的肉骨茶始終選擇傳統的小碗來盛裝,而且豬肉的每一部分都會放在不同的碗裡。想要品嚐正統的肉骨茶,來毛山稿就對了!





2. 亞火肉骨茶




如果你喜歡肉骨茶拌飯吃,那就不太建議你到這裡了,因為湯的分量大概只是碗的三分之一,而且沒得加湯。若想加湯那就必須先加飯。雖然如此,但是這裡的生意還是非常好,5.30pm開始營業,大約三小時後就可以收檔!到底這裡的肉骨茶有何特別呢?就是這裡的湯底和豬肉啦!肉骨茶的湯頭非常濃縮及甘香,喝了絕對不想浪費碗中的每一滴湯!此外,滲透在肉骨茶中的豬肉非常入味及嫩滑,入口即化,好吃!





3. 三美肉骨茶







三美肉骨茶開業至今已超過25年,目前在巴生有四間分店,連港星徐子姍及台灣明星溫升豪也曾到訪過,可說是紅遍巴生呢!三美的名字來自於其原則,即肉美、湯美及飯美。豬肉柔軟且不油膩,一放入口中,骨頭也跟著掉落,每一口肉都充滿藥材香,非常入味。再配上精選上等的米飯一起吃,讓人欲罷不能!而且,甘甜香濃的湯底越喝越好味,真的棒極了!想要品嚐這麼好味的肉骨茶就不要遲過中午12點抵達咯!





4. 盛發肉骨茶餐室







當一提起盛發,大家一定會說天橋底肉骨茶,只因為它就坐落在巴生火車站附近的一個天橋底下的隔壁。在巴生可說是無人不知的盛發,擁有超過70年的傳統秘方,如今已營業35年之久,店裡依舊座無虛席。這裡的肉骨茶沒太濃稠也不會太稀薄,味道恰到好處,據說湯底是經過長時間熬煮兩次,所以很香醇。鼎鼎有名的盛發肉骨茶擁有最傳統的味道,難怪深受當地居民及遊客的喜愛。





5. 奇香肉骨茶







奇香肉骨茶擁有30年曆史,目前有另外兩間分店,分別在SS2及雲頂高原。這裡肉骨茶有著香濃的藥材味,所以命名為奇香肉骨茶。喝了一口之後就不得了,有著難以形容的滿足感!不但如此,豬肉非常鮮嫩及香滑,吃了讓你口齒留香。若放入一些油炸鬼一起吃,更是完美的搭配!











6. 超吉美味肉骨茶







這裡的早夜市分別由不同的人經營,哪個時段的比較好吃?似乎沒有太大差別。肉骨茶中沒有加入豆腐卜,香菇或蔬菜,絕對適合肉食主義者享用。這裡的肉骨茶味道帶咸後淡,順滑入口,而且豬肉或排骨都燜得很軟。





7. 直落玻璃瓦煲肉骨茶分店







這家肉骨茶於30年前首創先河,發明了使用瓦煲來烹煮肉骨茶的創舉,也算是當地的老字號肉骨茶之一,直到今天生意依舊門庭若市,一桌難求!藥材肉骨茶湯底經過兩小時的燜煮後,再加入新鮮的生菜、腐竹、豆腐卜及香菇,一煲熱騰騰又豐富的肉骨茶就如此出爐。肉骨茶甘甜,順滑入口,而且肉質軟嫩,彈性十足!一口接一口地吃,痛快極了!





8. 葉銘(幹)肉骨茶







葉銘乾肉骨茶經常座無虛席,好不容易等到座位,發覺這裡的食物果然沒讓人失望!濕肉骨茶料多,湯頭香濃而不膩,而且回甘,好喝極了!除了濕肉骨茶,這裡真正打響名堂的是其乾肉骨茶,甚至有遊客把包裝的干肉骨茶買了帶回去泰國及印尼呢!乾肉骨茶是在原有的肉骨茶裡加入了五花肉、瘦肉、魷魚絲、辣椒乾和羊角豆爆香炒乾,香辣度剛剛好,非常刺激味蕾!除了肉骨茶,這裡還有各式小菜,若週末光顧的話,不妨點一碗酸甜的豬腳醋來送飯吧!





9. 永香海參瓦煲肉骨茶







不管是濕或乾的肉骨茶,大家應該吃過不少,那海參肉骨茶你可曾試過?永香是全巴生唯一一家能品嚐到海參肉骨茶的餐廳。這裡的濕肉骨茶濃稠度剛剛好,甘甜適中,入口芬芳。至於海參,滲入有藥材味的肉骨茶湯後微帶苦澀,但海參非常美味及有彈性,嚼勁十足!不過這名貴的菜餚並不便宜,大約RM50。





10. 飛機瓦煲肉骨茶







在巴生,這家肉骨茶的名字算是夠特別的了。飛機肉骨茶有兩間,一間是由大哥負責,而這間則由他另外兩個弟弟負責打理。這裡的濕肉骨茶偏鹹,而且帶有非常濃郁的味道,吃了有一種嘴唇黏黏的感覺。這裡的招牌還有乾肉骨茶,裡頭加入了醬油、羊角豆、魷魚及辣椒乾一起熬煮,吃了之後格外醒神。老闆特別強調說他們是首家在乾肉骨茶加入魷魚的,以替代太過鹹的鹹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