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大馬北邊與泰國的邊界-Bukit Kayu Hitam(黑木山)


10/18中午下班,跟同事開車前往泰國走走,目標是南部第一大城合艾。
馬來西亞與泰國邊界的地方叫Bukit Kayu Hitam(黑木山)。
黑木山(Bukit Kayu Hitam ),位於馬來西亞吉打州的最北端。位於馬來西亞泰國的邊境,是南北大道的最北端。
黑木山不僅是購物天堂,也是從馬來西亞進入泰國的關卡。如碰見周末或假期,這裡的通關程序需要排隊上超過一小時。
馬來西亞方面:免稅商場,是採購免稅商品的好去處
泰國方面:
大大小小的商店,售賣日常用品、土產、香米、馬來糕點等產品。
(介紹是網路上抓的)



這張是我從大馬國土往海關方向拍的

還在馬來西亞的免稅商店,車子必須在此地辦保險

進泰國前先換個泰幣


出馬來西亞海關後的免稅店


進入泰國海關


辦落地簽。
這邊海關太黑了。規定不用錢,結果開價160馬幣馬上辦到好,否則就照規定來(要相片、要自己填資料、要身上有等值1000馬幣的現金...)且他不理你教你等。後來因為我們人多他們官員自動降價到110馬幣辦理。這國家真是黑!


折騰半天終於進入泰國了。


今晚在邊界城市過夜,第二天星期天才出發去合艾拜四面佛





這一家15馬幣火烤兩吃吃到飽



夜晚的街景






早晨的市集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合艾的 火烤吃到飽在哪一條路上?我也想去?我是台灣人?所以比較不熟悉合艾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只去過那麼一次,其實我也不熟。這一篇有合艾美食介紹
      http://ww.orange01.org/cat59/node1040007#150861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