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

奇幻之旅





清晨6點不到,一如往常,我被窗外飄進的可蘭經誦讀聲吵醒,也看到FB上玉卿祝我新年快樂的留言。
『奇幻旅行』?玉卿的描述很妙,但也很精準,我會心一笑,想起了小時候有一部卡通,一隻九官鳥老是叫著『小胖!小胖!』的天方夜譚。
相片是我居住城市的清真寺,每天早晚的可蘭經誦讀就是從這裡傳送出來的,建築物也和小胖的天方夜譚卡通那個背景那棟外型差不多。
真的是一趟奇幻之旅。幾年前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在回教國家生活,也沒想過我每天面對的除了華人外,還有馬來人、印度種族、尼泊爾人、印尼、越南等不同膚色、不同宗教、不同語言、不同生活飲食習慣、不同生活模式的人,和他們一起工作、一起生活。
說奇幻,也是因為去年我突然決定人生來個大轉彎,徹底離開做了20年的IT領域,也拋棄了在大學兼了12年的大學講師身分,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,投入另外一個不是我專長的製造業管理領域。
若說我勇敢,不如說公司老闆比我更勇敢,他們給了我機會,讓我賭我的人生,而老闆竟然願意用他的事業陪我賭,我真的是感恩在心,所以這的確是一趟奇幻之旅。
離開家人真的很苦,尤其在思念發酵的時候;在中年時投入陌生的領域又得扛起所有成敗責任也真的壓力很大,尤其在所有的人都好奇我這樣的決定會是成功還是鬧劇一場?不過對我來說,已經踏出這一步,沒有回頭路了,只能往前走,無論是苦、無論是艱辛、無論遭遇多大的挫折。

對未來的未知,加上陌生的國度,這的確,如玉卿說的,是一趟,奇幻之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